谁也不是的男人

是暗恋前辈的女子高中生

暴走宇智波(2)

*暴走兄妹梗
*件套!
*轻松向ooc
*好嘛我知道我没有写搞笑的天赋了,呸呸。

藤高学园的五好少年宇智波带土同学。
目前在新晋作家、原暴走族总长宇智波斑的“照料”下茁壮成长。
同时,身为一个深陷门禁地狱的高校三年生,成功取得了对抗宇智波斑活动第N期的阶段性胜利:获得了在周末放学后三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
等价交换的条件是,帮宇智波斑带某家店里觊觎已久的豆皮寿司。

宇智波斑不是个注重口腹之欲的人,但如果有条件,他自然乐得满足一下自己的味蕾,何况在差遣宇智波带土这件事上,若有机会不会错放,哪怕没有偶尔也要创造一下机会。
于是乎,宇智波带土只能一面暗骂这个身居宇智波家族食物链顶层的家伙故意消遣他,诅咒一下他的体重直升一百八,一面勉为其难地走进那家老板看到他的身影就知道该准备什么食物的寿司店。
“很长时间没有看到你了啊,带土。”老板熟练的捏着饭团,还很有闲心的冲他打招呼开玩笑,“怎么,斑先生开始嫌弃我家的豆皮寿司了吗?”
“怎么会……”带土的屁股稍一蹭,整个人就坐到了吧台前面的高脚凳上,“不如说是太喜欢了所以必须得克制吧。”
要不然等发现自己在三十多岁就长出了肚腩,宇智波全宅上下都要笼罩在低气压中了。
而且自己这个春假根本没让斑找到任何可趁之机。
宇智波带土得意洋洋的想。

当米饭装进豆皮袋时,珍贵的放风时间还剩下两个小时。
在店里还在思索该去找家游戏厅打会儿街机还是满足一下自己的甜牙齿,宇智波带土的视线落到装在纸袋里的寿司时,就在瞬间向后者缴械投降了。面对甜食,他暂时还没有斑那么豁达,虽然不知道是否成功,但他在校内仍然一直努力遮掩。
为什么?
因为甜食和酷炫狂霸拽的足球部王牌实在不搭调。
故而在没有同学在场的校外时间,宇智波带土一直很珍惜自己的甜食time。
顺着手机上保存的甜品店目录,他左顾右盼地向心仪已久的店铺,甘味屋,靠近。

喜欢吃甜的男性为数不少嘛。
这是宇智波带土在看到散发着蛋糕香气的店里杵着一个彪形大汉时的第一反应。
甘味屋门口挂着的风铃在裹挟着樱花花瓣的微风中清脆的鸣响着,带土推开门,却没听到应有的“欢迎光临”。
与之相反。
“放开,我说过很多次了,不要来打扰我,我不会同意当你女朋友的!”
在宇智波带土反应过来之前,他就冲上去了。

旗木卡卡西觉得今日或许诸事不宜。
先是被女孩子堵在教室门口告白,在婉拒之后还得负责安慰哭泣的女生近一个小时。
其次,花粉过敏的他摘下脸上的一次性口罩丢进垃圾箱(原先戴的口罩因为玖辛奈的粗心暂时还在仓库的某个角落)之后,找暂时换用的口罩,才发现因为之前告白的事,口罩还放在鞋柜里没有拿出来。
最后,当然是面前两个打的尘土飞扬的人。
尽管因为家人工作调动转入藤高学园5组仅仅一周,但藤高学园那传统的诘襟制服他还是认得出来的,而穿着那一身丑不忍视制服的人正在被一个看上去就不太好惹的大汉摁在地上揍,虽然偶尔也能翻身反击,但很明显,形势不妙。
无论如何也不能看着同校生(或许还是同级甚至同班同学?)在自己面前被打,而自己视若无睹的走过吧?
秉承着心中的正义感,从小到大的优等生,旗木卡卡西也加入了这一团混战。

不幸的是,由于年龄、体型、打架经验等各方面的差距,再加上卡卡西和带土偶尔的相互妨碍,虽然非常吃力,甚至自己也被打成了猪头,不良大叔依然在店员领着巡查姗姗来迟之前,成功将带土和卡卡西两人撂倒在地。
然后怂了吧唧地被带去交番问话。

鉴于店员的大力作证,加之二人身上还未换下的学生制服,带土和卡卡西只是在其余巡查很给面子的唉声叹气实则暗含赞赏中,被巡查长皱着眉教训了一顿做事不能太冲动不能动不动打架,就在店员的感谢下离开了交番的大门。
二人安静如鸡又极有默契地挑选了同一条路,在拐过第一个拐角之后不约而同的停了下来,看着对方青一块紫一块的脸,毫不克制的大笑出声。
带土率先伸出了手,爽朗地说:“你人不错嘛,也是藤高的吧?一年还是二年?”尽管觉得面前的人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熟悉,但他对这人实在没有印象,不过,也有可能是脸上的红肿阻碍了辨认?他不确定的想。
“不,我是三年生。”卡卡西依言笑弯了眸子,抬手与之相握。目前来看,他对这个虽然有些冲动,但是正义感满满的同学颇有好感。青春期的男孩子之间,一同打架的确是一个很容易促进友情萌芽的方法,连不打不相识这种成语都存在,像这样的战友情更是一种发酵剂,他很乐意在高中的最后一年结交这样的朋友。
“三年生啊……”带土原本还想说什么,当他摸出手机划开锁屏之后,原本所想的一切都被抛之脑后。
门,禁。
豆,皮,寿,司。
宇智波带土在人行道上发出了惨绝人寰的悲鸣。
随后,他在半分钟内超越极限完成了朝对面这个陪他一起打架的小伙伴报出自己的手机号并且看他输入确认没有输错最后告别这一系列事情,非常阿Q的想着或许现在返回甘味屋还能获得完整的豆皮寿司×1的可能,全然忘了自己该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
与小伙伴互相报上名字。
原本打算报上名字的旗木卡卡西在被宇智波带土的悲鸣打断之后,再也没能在带土一气呵成的行动中找到见缝插针的机会,暗自想着不过是一个短信的问题,以后也可以做,而对方既然明显有急事就不必打扰了,成功错过了能够加速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进程的大事。
——因为在宇智波带土之后插科打诨的短信里,从来没有给旗木卡卡西任何一个询问名字的机会。

在打架的遗址上,带土没有找到完整的豆皮寿司×1,获得了散的七零八落有的甚至沾上了尘的豆皮寿司×1(?),此刻距离门禁还有短短二十分钟,只够他赶回宇智波宅。
在权衡了“没有带回豆皮寿司”和“超过门禁时间”两件事情的严重程度,带土毅然决然地带着豆皮寿司踏上了返家的路,甚至有了一股“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气势,连周围不应景的樱树都意思意思给他撒了点花瓣。

宇智波斑在门禁时间的前五分钟向来是站在玄关门口像个凶神一样等待的,而陪同的自然是看着手表瑟瑟发抖的白绝和卷卷绝。
带土在路上耽搁之后,再一次发挥了训练时的速度,成功在死线之前拉开宇智波宅的大门,迎接绝们劫后余生的掌声。
宇智波斑看向带土的眼神看不出情绪,他对待所有人几乎都是这样一副老子天下第一你们算什么的表情,但或许心中有鬼,宇智波带土却神奇的在他眼中捕捉到一丝“朕的豆皮寿司呢?”的信号,心虚的往后退了一步。
“嗯,那个。”带土大力清了清嗓门,决定先行自首,“那什么,你的豆皮寿司,在一场旷日持久的正义大战中因为某些不知名不可抗因素……”他顶着宇智波斑越发刺骨的眼神硬着头皮说下去,“没了。”
“……”
出人意料,宇智波斑并没有什么进一步的过激举动,这反而让带土更加惴惴不安起来,他的心虚口气中甚至带上了几分困惑,“……你,你没有什么表示吗?”
“打赢了没。”
“……没有。”
“丢人。”
言简意赅的几个字,宇智波斑没给他留下发作的机会,拢着袖子抬脚就上了楼,留宇智波带土瞬间从蔫了吧唧的小黑猫变成了鼓起的河豚。

评论

热度(2)